中國因釣魚島撞船事件而引發的反日示威有蔓延趨勢。繼四川德陽23日爆發千人反日遊行後,24日(星期日)甘肅蘭州市又有 數百人舉行兩次反日示威,這兩次以學生為主的示威最終都被警方驅散。此外,中國一些大專院校也相繼採取「封校」措施,限制學生參加校外反日行動。 外界認為,這是中共當局擔心避免民眾趁機宣洩對社會的不滿。

甘肅省蘭州市24日大約有200多人參加了以學生為主導的反日遊行。示威者揮舞著反日旗幟,呼喊著口號,宣示對釣魚島的主權。遊行隊伍行進了大約兩公里後,就被數十名防暴警察攔截。

隨後學生們又進行了第二次遊行,約有100人參加,有示威學生,用腳踩踏甚至用牙齒撕裂日本國旗。人群同時爆發出歡呼。有示威者稱要藉此宣洩對日本的極端仇恨。這次遊行最終也被防暴警察驅散。

此前有香港和日本媒體報導,這類遊行是各大學學生會組織的,它們都接受中共領導,並不能進行自發的政治活動。有專家認為,中共操控反日遊行是想化解國內危機,轉移視線。

但面對民間此起彼伏的反日情緒,當局又開始採取限制措施,除驅散這些遊行外,中國一些院校也開始「封校」,限制學生參加反日示威。外界認為,這是中共當局擔心避免民眾趁機宣洩對社會的不滿。有專家表示,中共強權造成民怨沸騰,打民族主義牌只會引火燒身。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全球聲援支持八千萬人退出中共黨團隊

歌唱家:神韻!超乎想像的雄偉壯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