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航九年多的金廈「小三通」,7日下午查獲首宗台籍旅客攜帶保育類畫眉鳥闖關入境,水頭碼頭陷入空前緊繃氣氛,海關和第一線防疫檢疫人員全面消毒。最後,林姓旅客依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野生動物保護法及懲治走私條例等罪嫌移送。

透過現場的監視器畫面可以清楚看到,當海關和檢疫人員打開手提袋,赫然發現裡頭竟然夾帶36隻活體鳥,其中大部份是畫眉鳥,由於這是金廈「小三通」有始以來,首次查獲活鳥闖關案件,擔心鳥兒夾帶疫病,現場防疫所人員立即穿起全套防護衣。 不過涉嫌攜帶活鳥闖關的林姓台灣旅客,則是覺得冤枉。

台籍旅客 林炳輝:(那邊沒有宣導嗎?)沒有啦,我也不知道這種事情,我想說到別國去玩,好玩,買幾隻回來玩,怎麼知道事情會變成這樣。(你在哪裡買的?)在廈門啊!廈門回來的。(會不會很冤枉?) 冤枉啊!

家住台中大裡鄉的林炳輝表示,此次單獨赴大陸旅遊,在廈門街頭看到有人叫賣畫眉鳥,一時興起買了30幾隻,在廈門海關並未遭攔阻,不知已經違法,希望法律給他一個改過機會。

高雄海關駐金主管 陳其振:「問這個旅客,他說不知道是禁止進口的東西。」

出入境大廳斗大的標語,可是明白寫著「禁止攜帶活體動植物及生鮮產品」。 海關人員表示,大陸是多種動物傳染病疫區,擅自攜帶動物闖關入境,可能帶來疫病,也會因雜交而破壞台灣原生物種的純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淨妮 楊忠其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羅德島神韻演出落幕 觀眾盼明年再見

悉尼貴賓雲集 為神韻喝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