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圓是最受歡迎的台灣小吃之ㄧ,不管是在夜市或在百貨公司的小吃街,都可以吃到這種又Q又有台灣味的平民美食,在雲林有個九十二歲的阿婆,仍堅持手工製作肉圓,成為離家的遊子回到家鄉時,最能回味的故鄉味。

西螺公車站旁的阿婆肉圓,當地人沒有不知道的,就連到外地定居的人,回到家鄉,都會來阿婆店報到,店裏的肉圓,都是阿婆凌晨三點就起來自己切肉、親手包的,一個人忙到天亮,62年來幾乎沒休息。

阿婆:「米和麵粉,米一份攪麵粉後,再去揉,做好再去蒸,蒸熟最後再扒起來放著。」

這裏的人不分老少,只要吃上一次,一定會再回來,因為阿婆的肉圓不僅又大又便宜,口感更好,皮非常Q,包的肉餡吃起來更香,

顧客:「小孩時就吃,吃了快四十年,好吃,料實在皮很細又Q。」

顧客小朋友:「醬汁加的實在有夠美味,實在是一級的肉圓。」

阿婆雖然92歲了,對肉圓的材料還是非常堅持,一定要當天的溫體豬肉,淋的醬汁更強調要跟62年前一樣,不准家人用色素,每天一早起來親手烹煮調味。

阿婆:「我自己研究的,研究做到可以為止。」

賣了62年的肉圓,阿婆店的裝潢幾乎沒變過,不管食材漲多少,肉圓價格堅持一顆十五元,難怪幾天沒來找阿婆吃肉圓,老顧客還會想念她呢。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廖立雰 台灣雲林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比利時藝術家觀神韻:從沒見過的壯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