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高雄市世界運動會倒數112天,世運籌備委員會基金會25號召開記者會預告開幕式籌備情況。高雄市長陳菊強調,高雄世運花了約400萬美金,雖然比不上北京奧運,但也要展現台灣有能力、實力,不過面對體委會遲遲不發下立法院已經通過的經費,陳菊呼籲行政院趕快給錢。

2009世界運動會開幕式主秀長度45分鐘,將以三段式呈現,台灣的特色。

藝術總監陳郁秀:「我們在開幕的時候從台灣的歷史」「到高雄市它的海洋,用一個寬闊的胸襟,怎麼樣跟世界接軌。」

高雄市長陳菊:「大家是要說明,台灣有能力有實力,結合各個領域的專業的藝術家,總集合,為了台灣的榮譽,為了實現高雄人的這一個夢想。」這次開幕式將會有4000人次以上的表演者參與,同時邀請紐西蘭的天籟女聲海莉前來演唱,比起北京奧運毫不遜色。

高雄市長陳菊:「北京的奧運,我想用一億美金,傾全國之力,讓奧運展現在全世界的面前,我們高雄的世界運動會,花大概不到四百萬美金。」

陳菊也指出,儘管花費的經費極少,體委會依然凍結立法院已經通過的預算,讓世運會經費沒有著落。

高雄市長陳菊:「世界運動會剩下112天,中央對地方高雄市支持的預算,幾乎到現在還在凍結中,我不知道我要怎麼辦下去。」

儘管預算遭到凍結,世運籌委會還是找來了負責101大樓煙火的團隊,預計大約3分鐘的煙火秀中,將施放約3000發的煙火,如果說101是最高的創意,世運就是最長的創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林宏觀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神韻藝術團! 嘆為觀止!

受神韻薰陶 南台灣政商名流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