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西南旱情已經擴大,僅湖南張家界、懷化等地區,就有超過38萬人面臨飲水短缺,受旱農地達12萬公頃。由於糧食絕收,雲貴米商開始到重慶搶購大米,雲南自產的花、果、普洱茶等也因乾旱減產而價格居高不下。專家表示,西南部旱情可能導致全國米價上漲,糖價也蠢蠢欲動。

乾旱嚴重影響農作物種植,雲南部份地區玉米、小麥已全面絕收,貴州許多地區從去年7月開始至今就不曾有效降水;近期,雲貴等旱區米商紛紛到重慶搶米,重慶大米批發商陳先生介紹說,最近不少人專門採購大米運往雲南、貴州乾旱嚴重地區銷售。

米商陳先生:「貴州和四川的都有,雲南的昆明,以前(大米銷售這些地區)沒有這麼多,就是那邊需求量大吧。」

重慶當地的民眾則表示,現在米價上漲的很厲害。

重慶當地的民眾:「價錢長了唄,長了兩三分。雲南也過來裝,裝得有點凶,原糧少了,稻穀少了,以前一塊四毛,現在一塊四點五毛,大家有可能有些囤貨吧,乾旱它囤貨,還有原糧少了。」

由於中國大陸的旱情嚴重,不只雲貴出現旱情,中國西南地區旱情也相當嚴重,未來米價走勢還要看旱情發展而定。

新唐人記者 明悅 趙清 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九評共產黨》全球多語種文本下載

日大阪市議員讚神韻 令人賞心悅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