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入境南非出席和平大會的簽證申請被拒,引起了廣泛的不滿。多名嘉賓退出南非和平大會,組織者星期二宣佈會議無限期推遲。南非前總統曼德拉的孫子曼拉‧曼德拉(Mandla Mandela)抨擊南非政府受中共壓力拒絕達賴喇嘛入境是玷污了南非的民主。

為西藏爭取權益的活動人士說,南非的主要貿易夥伴之一中共施加壓力,要南非政府不准達賴喇嘛入境。南非政府予以否認。

南非前總統曼德拉的孫子曼拉‧曼德拉說:「就我個人來說,我的爺爺曼德拉和他的同事們在共同創立南非民主的過程中發揮了重要作用,而政府拒絕頒發籤證給達賴喇嘛的行為實際上在玷污我們為爭取民主的努力。今天對南非、對非洲來說都是很可悲的。我們南非還在力圖成為非洲大陸的領導者,並試圖推動我們在布隆迪和蘇丹的和平倡議。看到像達賴喇嘛這樣為所有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所尊敬的人被拒絕了簽證申請,我今天真是感到難過。」

南非反對黨也對政府這一決定進行了猛烈的抨擊。

南非原定於3月27日舉行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大會,包括南非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德克勒克和大主教圖圖在內的數名大會嘉賓已宣佈退出大會。德克勒克認為拒發給達賴喇嘛簽證,對和平轉化為憲政民主國家的南非,對和平會議都是一大諷刺。會議主辦者說,這次和平大會將被推遲到所有受邀者都能出席。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縣長帶300臺東鄉親高雄看神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