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度大學入學考試學科能力測驗將於29、30號登場,教育局提醒考生事先查看考場,可不要跑錯了,影響應試的心情和成績。大考中心也表示,這次將不強制量體溫,但發燒或嚴重咳嗽的考生可到備用試場考試。

今年學測共有14萬2千129人報考,比去年多出271人,難得逆勢成長。大考中心表示,學測期間,將不強制量體溫,如果考生患新流感或是發燒超過38度,可以到備用試場考試。

大考中心副主任洪冬桂:「21』我們在考場也準備了這個額溫槍、耳溫槍、洗手劑還有包括口罩,那如果你要瞭解你的體溫情況的話,在試場內就可以跟這個監考的老師來要求就是說下課的時候量。那如果你量的結果覺得真的是發燒了,那或者你咳嗽得很厲害的話,那是可以要求是到備用試場去考試的。」

洪冬桂強調,希望考生或家長能事先查看考場,瞭解家中到考場的交通時間及交通狀況。

大考中心副主任洪冬桂:「特別是氣象報告說明天會下雨,那明天下雨要帶雨具,然後又特別碰上明天禮拜五上班時間,所以這個路上的交通一定要掌握好,不要遲到了。」

洪冬桂提醒考生,手機只能放在「臨時置物區」內或交給陪考人員保管,不可攜帶水或食物進場。

大考中心副主任洪冬桂:「3』37』』那如果你是因為生病的需要吃藥跟喝水,事先跟監考老師報備一下,那你是可以舉手來喝水,除此之外不可以隨便帶水進去喝。」

對於身心障礙考生考場的準備,洪冬桂說,主辦大學事先已經和身心障礙考生及家長溝通,針對其特殊需求做設備上的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唐梅台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全球社區!分享你我的生活!

甘肅組建五毛黨 網民批評扭曲民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