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暖化,環保節能愈來愈受到重視,在嘉義縣溪口就有一棟由農業穀倉改建而成,全台首創的綠建築「溪口文化生活館」,成為各界觀摩的典範。帶您一起去看看。

嘉義縣溪口鄉有一棟全國首創綠建築圖書館與地方文化館,已成為全台綠建築概念興建的示範館。雲林縣政府地方文化館人員組團參訪。

溪口鄉長 劉邦詩:「我們這個地方文化館可以說是一個很新的建築物,它是一個綠建築,我們溪口有這個文化生活館以後,我們很認真的在辦活動,可以給我們的孩子有一個吸收學問、吸收知識,大人有一個活動的空間。」

建築師 甘銘源:「為了降低整個維護管理費用,我們就幫館方設計一個自然通風的系統,那利用這個地下的溫度比地面溫度穩定,然後比較舒適的溫度這個條件,來做我們整個生活館內部空氣的調節,一樣的面積可以省下大概百分之六十以上的電費,那成為一個有傳統,然後又創新的一個節能減碳的建築物。」

溪口文化生活館以環保節能的建築設計,外觀以嘉南平原簇立的穀倉為意象,展現了新建築工藝之美,令人有溫馨舒適的感動。

新當選鄉長 劉純婷:「我們有全國很有名的文化生活館跟客家生活館。我們有全台灣最高的廟宇鄭成功神像,我們每個農曆年元宵節的時候,我們都有廟會活動,我希望全世界所有的華人,都能夠來溪口鄉看我們溪口鄉傳統的特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台灣嘉義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全球社區!分享你我的生活!

費城華人呼朋喚友舉家觀神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