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近百訪民16號早上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歡迎美國總統奧巴馬訪華,其中42人被抓到海澱分局甘家口派出所,請看本台記者的採訪報導。

上海訪民陳啟勇對本台記者表示,他們一行人15日晚從上海坐火車,於16日上午八點左右來到北京釣魚台國賓館門口,9點左右奧巴馬的車隊從賓館出來,路都被封了,他們被擋在賓館的外圍。

陳啟勇錄音:「一共門口歡迎(的人)有將近一百個,奧巴馬的車隊開掉了以後,員警走過來,他說一看就知道你們是什麼身份,來了將近十輛警車,把我們分批帶到派出所。」

被抓的42人現在男女混雜關在警署的地下室。員警填寫身份表格時不寫他們來歡迎奧巴馬,一律寫他們因上訪被抓,上海駐京辦的工作人員也已經來到警署。

訪民陳啟勇錄音:「我們的心願就是希望奧巴馬這次跟胡錦濤談談咱們大陸的人權問題,關注一下,呼籲世界上關注我們。」

訪民王承起表示,他來北京之前街道辦事處以約他談房子企圖阻止他進京。

王承起錄音:「他想叫我到街道裏去談房子,他是想借這個口不讓我到北京。我沒去談。」

他們說上海警方挨家挨戶上門做訪民的思想工作,叫他們不要去北京,但被訪民拒絕,有人因此被警方監控起來。

新唐人記者 林美琪 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中國H1N1流病例急升 形勢嚴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