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宣揚蒙藏文化,讓南台灣民眾感受多元族群文化之美,蒙藏委員會特別與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合辦藏族節慶畫作特展,帶您去看看。

「雪域鼓風」表現藏南地區遊藝的人,正趕著參加賽馬會,在歡樂的群眾中,為大家獻舞並祝賀吉祥如意。

周雨璇曾經榮獲2007年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的首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少年女子組冠軍及2008年蒙藏民族舞蹈比賽個人舞冠軍。

高雄史博館館長 陳秀鳳:「這展覽我們希望能夠透過這些文物、畫作讓我們南部的觀眾,也可以認識到西藏的文化特質還有人文景觀之美。」

藏族的節慶與繪畫,在其文化上有著相當重要的地位,特別是節慶的由來歷史悠久、而且為數頗多,可稱得上是「一月一節」。

蒙藏文化中心參事兼主任 張弘澤:「翔秋志瑪女士她是大陸的一級畫師,她的畫作呢很特別,大家所知道藏族的畫作其實都是跟宗教跟唐卡結合在一起的,很少有看到說一般生活的像說飲水或是休憩,她就是把它融合在一起唐卡的技巧有現代西畫的技巧。」

展場除了藏族節慶文物與藏族畫家翔秋志瑪畫作,現場並播映藏族人文影片,充分展現藏族節慶的絢麗民族風情,希望能帶給觀眾豐富的視覺享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禁不住的淚水 - 神韻的震撼

朝鮮族姑娘李春蘭被迫害精神失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