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東京國際玩具展星期四(7月16日)正式拉開帷幕。上百家參展廠商推出各式各樣新奇特殊的產品來吸引參觀者的目光,從經典的傳統玩具到現代高科技玩具,一應俱全。讓我們帶您去看看吧。

儘管在日本目前經濟依然低迷,兒童人口正在下降,但玩具銷售量卻似乎並未受到影響,依然維持著相當不錯的表現,因此今年的東京玩具展也讓業者個個摩拳擦掌、相當樂觀地出席參展。

日本大廠Sega今年主打的玩具是 「室內煙花投影機」。在夏天夜裡施放煙花向來是日本重要的傳統習俗,現在玩具廠商透過投影機技術,將煙花的影像投影到室內的天花板與牆上。再配上立體的音效,讓人更有臨場感、彷彿真的到了煙花節現場一樣。

由於只要花上160美元,就能天天在家裏觀賞美麗璀璨的煙花秀,因此廠商對這項產品充滿信心,預計開賣第一年將可售出5萬臺。

接下來看看這款機器貓,它的名字叫做 「夢幻維納斯」(Dream Cat Venus),它不僅可以伸出小爪子,還可以搖頭或翻滾身體,靈活的程度令在場人士感到驚奇。這款玩具還在「日本玩具獎」 競賽中贏得「創新組」(innovation)的頭獎。

教育類的玩具也是眾人矚目的焦點。像這款叫做「鐵道餐廳」(Railway Restaurant)的遊戲,就是標榜模仿日本新幹線列車而研發出的教育遊戲。列車上放著假的生魚片在軌道上行走,不僅讓孩子感到開心,也可以訓練孩子使用筷子吃東西的能力。

生產這種玩具的廠商時代公司(EPOCH COMPANY)的發言人武弘山口(TAKEHIRO YAMAGUCHI)說:「因為列車能引起孩子們的興趣,所以他們也就可能更願意在遊戲中學習吃他們不喜歡的食物。」

今年的東京玩具展將展出四天,共有132家廠商參展,參展的玩具多達3萬6千多種。主辦單位預估將吸引超過16萬人前來參觀。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神韻,一臺讓人帶著感動而歸的晚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