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9日晚,著名的紐約林肯中心為慶祝成立五十週年,在中心的Damrosch公園舉辦了面向公眾的免費音樂會,特邀世界頂級大提琴家馬友友等藝術家演出。來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觀眾朋友,我現在就在紐約市著名的藝術殿堂林肯中心的Damrosch公園,今天晚上世界著名大提琴家馬友友和絲綢之路合奏團將在這裡免費為公眾演出。

當晚的音樂會獨具特色,由馬友友擔任藝術總監的絲綢之路合奏團彙集了歐洲、亞洲和美洲11個國家的優秀音樂家,向觀眾展示不同文化背景的音樂組合。

音樂會的第一個節目就給三千名觀眾以驚喜,悠揚的蕭聲和清脆的笛子合奏從觀眾席傳來,兩位演奏家在臺下分別從會場兩邊走上舞臺,拉開了演奏會的序幕。

接著琵琶獨奏《陽春白雪》牢牢吸引了觀眾,「大珠小珠落玉盤」清脆的輪指,旋律時而歡快,時而激揚,觀眾為傳統的中國樂曲深深沉醉。

馬友友則在第三首合奏曲中才開始展現身手並擔任合奏團的節目主持。

很多觀眾是第一次有機會親眼目睹馬友友,充滿期待。

觀眾陳美玲:我非常期待看著名的馬友友的演出。

觀眾納瑞.馬多拉多:我很喜歡他,期待精彩的表演。

林肯中心公關經理馬莉露表示,能免費觀賞這麼高水準的演奏機會難得。

林肯中心公關經理凱特.馬莉露: 「林肯中心正在慶祝五十週年,這是回報社區的禮物。 」

林肯中心50年裡已發展成每年接待5百萬觀眾的著名表演藝術殿堂,50週年慶活動豐富將持續至明年5月。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重慶當局惡劣 律師團抗壓伸張正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