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紀念1989年北京市民對民運的參與和支持,中國民主論壇計劃5月31日在紐約舉辦「紀念六四汽車遊行」,將組織四十多輛車,在法拉盛、中國城、聯合國和中領館附近行駛。引起民眾關注。本臺記者就此採訪了活動召集人傅申奇。請看報導。

車隊遊行召集人傅申奇﹕「在這個運動最後的一個階段﹐特別是從426整個的社論以後﹐最後的運動應該定位為全民的民主運動。社會個階層﹐從工人﹑農民﹑知識分子﹐商人﹐所有的各階層都參與的一個民主運動。摩托車隊當時的主要成份﹐許多是市民和工人﹐他們受到的打壓和壓制﹐付出的代價﹐特別的巨大和沉重。」

民運人士趙鑫﹕「一直捐款﹐到後來捐贈物資﹐到後來真正公民抗暴的時候﹐勇敢的站出來的﹐仍然是市民。市民當時在那種氣氛下﹐可以無形中組織在一起﹐當分散的時候﹐變成每一個分子的時候﹐他遭到的迫害是殘酷的。甚至於死亡的時候﹐(家屬)去認領的時候﹐都是說﹐你必需得承認是暴徒﹐才能夠把屍體領走。這些不幸﹐它不只是影響到某一個家庭。甚至影響很多人。」

這次車隊遊行的總指揮是當年摩托車天安門「飛虎隊」發起人宋書元。

宋書元﹕「因為晚上開燈嘛﹐從立交橋下來﹐或者上立交橋的時候﹐就跟岩漿似的﹐順流而下。浩浩蕩蕩﹐不光讓北京市民精神振奮﹐也振奮了學生。沒有任何強行組織﹐但是它是高度一致的。因為人心﹐包括他的良心﹑責任﹐都體現在這個團隊﹐體現在北京整個氣氛之中。」

傅申奇﹕「所以我們用車隊來組織這個活動﹐來展示當年的一種氣氛。」

31號上午11點﹐在法拉盛圖書館前﹐將舉辦集會和圖片展﹐車隊遊行下午1點從法拉盛開始﹐前往中國城﹑中領館等地﹐表達對中共的譴責和對遇難者的悼念。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道。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Divine Performing Arts 2009 World Tour

江蘇城管打傷學生 引發強烈抗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