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韓國日前宣佈加入美國主導的』防擴散安全倡議』後,正將面臨國際制裁的北朝鮮當局又威脅稱將採取軍事行動對付韓國,使得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進一步加劇。

朝鮮軍方一名發言人星期三威脅稱,朝鮮將以軍事手段回應韓國加入以美國為主導的「防擴散安全倡議」(Proliferation Security Initiative,簡稱PSI)組織, 並同時威脅,朝鮮也不再遵守1953年朝鮮戰爭停戰協議。

朝鮮官方媒體引述這名發言人的話稱,如果朝鮮船隻遭遇檢查或任何平壤當局認為的敵對行為,朝方將立即採取軍事行動,並將不再保證美韓艦艇和普通船隻在其西部海域的航行安全。

連日來,共產國家北朝鮮,不斷挑釁國際社會,接二連三的進行核試驗和短程導彈試射。

韓國政府表示,經過核實後確認,朝鮮在星期一進行核試驗後,又發射了2枚導彈,星期二又發射了3枚。

韓國媒體報導稱,朝鮮當局又重新啟動了寧邊的核設施。按照六方去核會談達成的協議,平壤應從2007年開始拆除寧邊核設施。

在朝鮮星期一進行了核試驗後,韓國外交通商部於星期二宣佈,即日起全面加入美國主導的防擴散安全倡議。這項有90多個國家加入的防擴散安全倡議規定,可以攔下貨輪船隻進行檢查,以確保它們沒有走私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或是製造這些武器的零件。

聯合國安理會也已經開始草擬決議案,對朝鮮的核試驗行為實施制裁。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聖荷西兩岸華人觀眾﹕神韻讓中國人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