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美國證實已出現了20例人類感染豬流感病例。美國國土安全部長珍妮特-納波利塔諾(Janet Napolitano)宣佈,美國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 同時,美國總統國土安全助理布瑞南(John Brennan)表示,政府已加強了對病情的監控,認為目前最重要的是關於疫情信息交換的通暢和醫療監督的全面啟動。

美國國土安全部宣佈美國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

國土安全部長納波利塔諾說:「這聽起來比實際的嚴重,這是標準的行動程序,使我們能調動聯邦和地區機構以及他們的資源來防範和緩解疫情,並能允許我們特別是對幼兒進行醫藥和診斷測試,並釋放資金來獲得更多的抗病毒藥物。」

美國總統國土安全助理布瑞南(John Brennan)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現在,最重要的是保證信息交流的活躍和醫療監督全面啟動,這能保證快速認定和廣泛通知美國和墨西哥可能出現的任何新的病例。」

據美國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代理主任貝瑟(Richard Bresser)證實,美國已經出現20例豬流感病例,分佈在5個州,有8例在紐約,但病情都比較輕微。隨著進一步搜尋病例,可能會發現更多,但也有好消息,那就是只有一例患者需要住院治療,其他的人都好了。

另外,白宮發言人羅伯特吉布斯星期日在接受NBC電視臺採訪時表示,總統歐巴馬正定期聽取衛生和國土安全官員的情況匯報,他呼籲美國民眾不要驚慌。他說:「公眾們瞭解到我們正採取適當的預防措施來解決發生的任何事情,這一點是非常重要的。現在不是驚慌的時候。」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湖北村民阻止非法採砂遭拘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