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美國及墨西哥爆發人傳人的豬流感疫情,造成81人感染死亡,由於這是新型的變種病毒株,所以引起國際衛生組織的重視﹔ 臺灣疾管局已經全面停止休假,加強防疫。同時宣佈,提升美墨的旅遊警示,凡是墨西哥入境臺灣的旅客,如果出現發燒症狀,將會直接被帶往指定醫院檢查治療。

針對美國、墨西哥爆發的豬流感疫情,臺灣疾管局26號宣佈,比照歐美,提高墨西哥和美國加州德州的旅遊警示,分別到三級和二級。加強機場防疫。

疾病管制局局長郭旭崧:「發燒的病人,他有症狀,是從墨西哥來的,我們就會安排他到醫院去作檢體採集,作必要治療」。

豬流感的症狀和人類流感相似,發病的前一天和後七天都具有傳染力,目前已知有兩種藥物可以應付這種新病毒,

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我們的國家流感中心,是可以有這樣的能力來檢驗病毒﹔現在我們新的兩個藥,一個是克流感,另外一個瑞樂莎,病毒都具有敏感性,也就是可以治療的」。

豬流感在墨西哥奪走81條人命,但在美國只有8人發病,所以人傳人的豬流感,會不會成為下一波的全球流感大流行,目前還在調查。

疾病管制局局長郭旭崧:「同一隻病毒在美國,只有造成局部輕微的病例,還沒有一個真正的重症,未來的兩三天之內,大家都在等WHO最後的決定,是不是要把這只病毒,宣佈下一波,下一次的,the next pandemic flu virus(大規模流感病毒)」。

目前多國都嚴陣以待,防疫豬流感,臺灣疾管局已經全面停止休假,觀注國際衛生通報,同時派出防疫醫師赴墨西哥瞭解疫情 ,等待WHO的最後報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真 臺灣臺北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八旬老嫗:神韻改變了老頑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