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省高中學生因為涉及一項命案,在關押審訊期間被警察打死了,在中共高層稱為「308事件」。引起廣大的中國網民群情激憤,很多人發帖要求槍斃該縣的公安局局長,另外有更多的網民要求公安部的周永康和孟建柱引咎辭職,要向全國人民道歉。

主持人:各位觀眾大家好,歡迎收看《熱點互動》直播節目。陜西省一名高中學生因為涉及一項命案,在關押審訊期間被警察打死了,這個事件在中共高層稱為「308事件」。

由於發生的時間與之前雲南的「躲貓貓事件」相距不遠,所以引起廣大的中國網民群情激憤,很多人發帖要求槍斃該縣的公安局局長,另外有更多的網民要求公安部的周永康和孟建柱引咎辭職,要向全國人民道歉。

從這個事件往前推,我們就會發現在近期之內,陸陸續續爆發出來一連串的公安部裡頭高級官員的重大違法犯紀事件。所以我們想用今天一個小時的時間來談幾個話題:第一個,公安部如此的濫權,中國的社會能夠和諧嗎?第二個,公安部為什麼會造成權力如此之大?最後我們談一下,中國的執政當局有魄力來整頓公安部門嗎?這個整頓有沒有效?

為各位介紹一下今天現場的兩位特別來賓,第一位是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王軍濤先生,王先生您好!第二位是資深的中國時政評論家橫河先生,橫河您好!我們一開始先跟各位觀眾介紹一下所謂的「308事件」是個什麼樣的情況?

橫河:「308事件」是發生在陜西丹鳳縣,2月10日在這個地方出了個命案,一個高中女生被殺,公安局就開始破案,破案以後就把矛頭指向她的一個同學,就把這個嫌犯抓起來了,就在3月8日那一天,這個嫌犯就死在公安局裡邊了,就是被打死。

問題是像這一類的事情,在前不久有一個躲貓貓事件,而且還有好幾起其他的公安局打死人的案件,而這件事情出來以後在網上就曝光了。這個事件和其它事件不一樣的是在網上曝光以後,大部分的跟帖沒有被刪掉,所以這件事情一下子就發酵開來了,變得很大。

很多網民就提出來要槍斃這個公安局長。在公安部門裡面已經有人接受調查、接受處分。這件事情現在還在繼續發展,因為最奇怪的是為什麼當這件事情曝光以後,網上的跟帖沒有大批的刪掉。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 嘆為觀止!

世界著名芭蕾舞演員讚神韻令人震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