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在香港大嶼山及屯門等西部海岸撿獲多隻雀屍證實帶有禽流感病毒後,漁農自然護理署星期日證實,本月12日在東平洲撿獲的八哥屍體,也被驗出禽流感H5N1病毒。有鳥類專家指出,這些跡象顯示香港禽流感已經進入第二波,他並質疑大陸當局隱瞞禽流感疫情。

香港觀鳥會主席張浩輝表示,最近在東平洲撿獲的八哥屍體及之前在大嶼山撿獲的大嘴烏鴉,甚至早前米埔發現的蒼鷺,這些野鳥都有一個覓食垃圾和死禽的共通性,顯示香港禽流感已經進入第二波。

香港觀鳥會主席張浩輝:「從時間上來看我覺得很清楚,就是先有在海邊的撿獲的帶有病毒家禽屍體之後,才有野鳥感染,所以我覺得這二者無論從時間上看或是從行為上看,都是有因果關係,就是很清楚是家禽傳染給這些野鳥。」

到目前為止,香港共發現40隻禽鳥屍體,當中12隻已證實帶H5N1禽流感病毒。張浩輝認為今年的個案顯示禽流感可以經水路傳播。

香港觀鳥會主席張浩輝:所以我懷疑去年都有類似情況,只不過我們沒有特別去監察海岸線,今年監察海岸線就找出這個原因。

對於中國大陸今年發生8宗人染禽流感個案,而病發當地卻沒有家禽爆發禽流感,張浩輝質疑大陸當局疏於檢查,甚至隱瞞疫情。

香港觀鳥會主席張浩輝:「在內地有很多地方有人感染,但是找不到有家禽或是野鳥有帶病毒,其實我覺得很奇怪。我估計是大家監察的力度不同,我覺得該些地方有需要加強監察力度去認真的做一做。」

張浩輝還表示,香港鄰近大陸,野鳥的覓食範圍很廣,以米埔發現的蒼鷺屍體為例,不排除在大陸沿岸覓食而感染病毒。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神韻藝術團! 嘆為觀止!

跨國公司董事﹕神韻節目越看越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