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愛藝術旅遊的人都知道,擁有「建築博物館之都」的捷克布拉格是不可錯過的藝術景點,除此之外,其實捷克文化也蘊藏著現代科技、音樂、設計與藝術創作,而這些風貌在即日起,在台灣博物館可以看到。

悠悠的提琴聲,透露著斯拉夫民族的風格,由捷克與台灣出色的音樂家共同演出,拉開「捷克珍寶—影像聚珍特展」在台灣博物館的序幕。

除了布拉格名聞遐邇的中世紀建築風格,您知道機器人Robot也源自於捷克文嗎?不只如此,捷克還擁有許多傑出的科學家,如基因科學之父約翰.格裡哥.孟德爾。這次在台灣的展出,還規劃了特別主題—捷克寶特瓶藝術。

台灣博物館館長蕭宗煌:「就是他把廢棄的寶特瓶,當作一個藝術媒材應用的元素,把它當作材料,做成各種大家覺得說不可思議的一個造型,看完以後會覺得莞爾一笑。」

文建會主委黃碧端在觀賞之後,談到自身的感受:「這種是人發思古之幽情,但是他同時進入當代,使人看到他們人民,他們在自己的生活當中,怎麼樣運用他們的智慧來做出這些有趣的東西。」

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杜樂傑相當開心見到,脫離共產黨統治十多年的今天,捷克可以以自由民主與現代化的風貌與台灣人相見,展現他們獨樹一格的珍貴寶藏。他說:「四十年的共產統治,所有這些歷史建築都遭受到破壞,因為這個國家不是在好的統治者所統治,人們知道自己仍擁有生活的創意與農莊,現在,經過近二十年的改革之後,我們有了新的統治政權,他們非常關心…我們非常強烈的意識到文化古蹟的保存。」因此,今日的捷克人竭盡心力保護傳統遺蹟,擁有很好的維護系統,同時融入現代生活,而這些都在這次影像特展中一一呈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周亮君陳政祥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VIDEO PEDIA

日本教授學者讚神韻具精神內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