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經濟數據顯示﹐這個世界第二大經濟體2008年第四個季度,國內生產總值同比下跌了3.3%,這也是日本自1974年以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

日本經濟財政大臣與謝野馨在2月16日星期一的記者會上說﹐「初步的GDP(國內生產總值)數據顯示﹐08年第四季度與去年同期相比下跌了3.3%﹐全年則下跌了12.7%。」

這也是日本國內生產總值連續第三個季度收縮。日本政府表示﹐出口和生產大幅減少,導致日本的經濟衰退不斷加深。由於全球金融危機降低了消費者對汽車、電器和其它產品的需求,日本的出口額在2008年第四季度減少了將近14%﹐與此同時失業率卻在上昇。

與謝野馨說﹐政府會盡一切努力來挽救經濟﹐不過他對政府花大筆錢來刺激經濟持審慎態度﹐他說﹐「我們不能依靠止痛藥過日子。」

新唐人亞太電視國際新聞部編譯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豈能錯過!

設計師:神韻演出是一場視覺啟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