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藝壇人士譽為「五全才子」的韓錦田大師,可說是集書、畫、盆栽、談天及品茗於一身的新竹藝術界傳奇人物,對於即將於本月20號來到台灣的神韻藝術團,也表示期待,更希望神韻藝術團純善純美的演出,能提升民眾對文化藝術的喜愛

畫家韓錦田出身貧苦,藝術啟蒙完全出自天性可說是無師自通,對自我的要求與濃厚的繪畫興趣,在畫風上開創出獨特的風格

韓錦田:我們一看學生馬上知道他從師大畢業,藝大畢業,從文化大學畢業,哪一個學校畢業我一看就知道了,因為他一定跟老師一樣。後來拿一張出來,說這一張誰的,這個韓錦田的,亂七八糟的,因為大家都知道,他說這一個有救了,為什麼寫出來跟人家不同

由於不是經過名師學校訓練出來的,畫風很少受到束縛,保持了純樸不經雕飾的精神。可說是「得天趣,任自然」。

年近七十的韓錦田大師,性格豪邁,平易近人,品茗閒談中也感慨現代人缺乏藝術涵養,與媒體對文化藝術缺乏重視

韓錦田:我就寫一個洗心,我說你把心洗乾淨就有佛了,你寫那個佛字很明白掛在那裏,抽像一點你把他洗心,心洗了自然就有佛了

對於即將來到台灣的神韻藝術團大師也表示期待,相信神韻所要傳達的內涵韻味,能帶給民眾不同以往表演的感受

韓錦田:來看神韻的表演老少咸宜,大家都看得懂,他綜合很高超的表演,很少有這樣大型的表演來新竹,有這麼高水準的表演藝術來新竹,我感覺很高興,看得很愉快,希望很多市民都可以全家去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蕭曄蔚林儀婷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豈能錯過!

不畏景氣寒冬 神韻高價票搶購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