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我們在上海媒體中得知中國外交部新聞發言人多次用強硬的口氣表示:「對中國總理溫家寶訪問英國,在有八百多年歷史的箭橋大學發表演講時,當場有人向溫家寶仍鞋,外交部表示抗議」。

但是作為我們普通的上海市民對外交部新聞發言人的表態有不同的看法,去年年底,美國總統布什在伊拉克演講時也有人向他扔鞋,布什當時非常幽默,至始至終從容自若,而溫家寶痛斥:「這種卑鄙的伎倆,阻擋不了中英兩國人民的友誼」。實際上中英兩國領導人的關係不能等同於中英兩國人民的關係,一個英國人的表現對溫家寶不禮貌,不等於他們對中國人民不友好。

例如:達賴喇嘛也是中國人,他就很受英國政府和人民的歡迎,達賴喇嘛不受中國領導人的歡迎不等於不受許許多多中國人的歡迎。溫家寶總理受到大多數上海市民的尊重,但不等於到上海公開演講沒人向他扔鞋,溫家寶到上海,陳良宇的小兄弟們就會向他扔鞋,不管怎麼樣,英國、美國比中國民主。

哪一天中國人也可以向總理扔鞋,中國就民主了。因為溫總理不是人民選出來的,所以人民不能向他扔鞋。但是上海市長韓正如今敢在公開場合露面,我們恨不得向他扔下千百雙鞋,請大家關注一下現在上海每天在韓正的居住地、辦公地——上海康平路中共上海市委辦公廳門口每天都有人向他抗議,可惜一雙鞋都沒扔出時,個個都被抓走了。請溫家寶消消氣吧,在你還有三年的任期內如果不改變中國腐敗的現狀,我們也要向你扔鞋了。

2009年2月6日

上海市民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神韻韓國演出 觀眾領悟人性真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