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2009年2月9日訊】在大雪紛飛過後,人們總喜歡去堆個雪人,然而在芬蘭,建築師和藝術家門用冰雪打造出了一座五千平方米的白雪城堡。

從1996年開始,建築師和藝術家門每年都會在芬蘭北部波斯尼亞灣的克米鎮建造一座完全用皚皚白雪搭起的城堡,今年的這座白雪城堡從1月30日起正式對外開放,與往年相比,今年的城堡更大更漂亮,整座城堡佔地面積達五千平方米,城堡裡面有一個酒店,一個餐館,還有一座教堂,全部被包圍在一個厚厚的冰雪城牆裡。整座城堡大約使用了兩萬平方米的白雪,而城堡裡的桌子和雕塑則大約使用了100平方米的冰塊,環繞整個城堡的冰雪城牆高四米,厚1.5米,全長半公里。

白雪城堡每年都會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其中許多新婚夫婦選擇在充滿浪漫情調的白雪教堂裡舉辦婚禮,許下自己神聖而又莊嚴的結婚誓言,教堂還為新娘、新郎特地準備了用冰打造的結婚戒指。除了新婚夫婦之外,也有結婚多年的老夫老妻選擇到這裡重溫舊夢,再辦一次婚禮,比如來自丹麥的吉特-奧爾森﹕「我丈夫去年就五十歲了,我想給他一個最好的生日禮物就是到芬蘭的白雪城堡,再舉辦一次婚禮。」

城堡裡的酒店有48間客房,其中包括一個新婚蜜月套間。不過選擇在這個酒店裡過夜可是要有相當大的勇氣,因為客房的溫度只有零下12攝氏度。

城堡經理唐彌恩 (MARIKA TOMMINEN)說,「第一座城堡建於1996年,當時我們毫無經驗,所以大約花了兩個月的時間,現在14年之後我們經驗很豐富了,所以不到一個月我們就蓋完了整個城堡。最有意思的是這不是一個永久性建築,我們這裡也有夏天,所以一到四月份城堡就開始融化了。」

芬蘭人在1996年建造第一座白雪城堡的目的是作為禮物獻給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以及全世界的孩子們,在同一年它也被收進了吉尼斯世界記錄。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舞蹈界人士:神韻有很高藝術性和精神內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