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2009年2月5日訊】自去年11月份入冬以來,中國大部份農作物生產省份持續遭受旱災的影響。中共官方媒體星期四報導稱,由於遭受到了「歷史上罕見的嚴重旱災」, 有關當局已宣佈進入緊急狀態。

目前在中國大陸的許多農作物主要產地,長期的乾旱已經威脅到了農作物的生產, 而且旱情仍在持續。

中共媒體稱, 國家防洪抗旱辦公室已經宣佈進入「2級」緊急狀態, 並稱此次旱情是「歷史上罕見的嚴重旱災」。

中共農業部最新統計,截至2月3日,缺雨少雪的天氣已使河南、安徽、山東、河北、山西、陝西、甘肅、江蘇等主要小麥產區的1.43億畝糧田受旱,比去年同期增加1.34億畝,嚴重受旱的有5692萬畝。旱災已影響到近43%的冬小麥收成,370萬人、185萬頭大牲畜飲水吃緊。

農業方面的分析人士表示, 在受旱情影響最嚴重的河南和安徽兩省,小麥收成將減少約兩成。

而這個省份也正是中國從農村到沿海城市外出打工討生活的農民工人數最多的兩個省份, 但由於受經濟衰退的影響,南方沿海城市的出口生產廠家大量減產或倒閉,即使是收入低廉、勞動繁重的農民工也面臨著大量失業的前景。 中共當局本週稱, 由於經濟衰退, 中國1.3億農民工中,至少有2000萬人失業。

沒有了打工的收入, 家鄉的農作物減產, 中國的這些農業人口的前景令人擔憂。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VIDEO PEDIA

神韻加拿大演出 海外華人同感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