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2009年1月19日訊】星期日隨著加沙停火,很多巴勒斯坦人返回了加沙。原來住在加沙和埃及邊界附近拉法地區的居民發現,哈馬斯用來秘密運輸武器和其它供給物資的地道已經都被炸成一片廢墟了。

在歐盟、埃及和阿拉伯國家正努力使現在暫時的停火協議變成一項穩定而長期的停火協議的時候,原來逃離家園的巴勒斯坦人已經迫不及待的返回家園了。

住在拉法邊界附近的居民發現,經過以色列22天的轟炸,哈馬斯在加沙和埃及邊境圍牆下挖的地道已經都被炸成廢墟了。

一位居民說:「導彈一開始發射時,我們就離開家了,現在我們想有個停火。」

哈馬斯武裝份子沿著費勒代爾費走廊(Philadelphi corridor )挖掘了一個地道網絡,用來從埃及偷運進武器和其它商品,並避開以色列對加沙的封鎖。

以色列估計,這種地道有好幾百個,巴勒斯坦人說數量超過3千個,大的可以運輸導彈和家畜。

以色列針對費勒代爾費走廊進行空襲,投下可以炸毀戰壕的導彈,併發射專門可以破壞地道建築的衝擊波,但目前還不清楚有多少地道被完全摧毀。

據以色列總理奧爾默特說,這次停火的一個原因是,將禁止哈馬斯從埃及偷運武器和重新武裝,這一點已經得到了埃及的理解,並得到國際社會的支持。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灣區攝影名家:神韻是藝術傑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