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成功掀起各大專院校生的參賽風潮後,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和世新大學合作的新聞專題徵選活動,今天公佈得獎名單。在影片組和文字組專題中各選出三組得獎團隊。從中看到年青人運用傳播工具的情況;也可以觀察,現代孩子眼中的台灣之美。

探訪多位街頭塗鴉者,並做節奏分明的串聯,來自淡江大學的楊同學,這次獲得新聞徵選影片組的第一名。

淡江大學楊尊典:「在一天之內跑了四個地方,我在採訪過程中就要不斷不斷抓緊時間。(攝影)上肩上了十六個小時,隔天她感冒,流鼻水,發高燒」

而第二名的世新大學黃同學,採訪了兩位二胡製琴師,將這對兄弟檔對音色的堅持以及製琴心境做深入的描寫。

淡江大學黃星樺:「要感謝其中一位受訪者,李十三師傅,因為我們去採訪那天,剛好是他岳母彌留的那個時間,可是他還是......,因為他知道這個比賽對我們很重要,所以他還是留下來接受我們的採訪」

得獎同學有甘苦談,也有對受訪者的感恩,而評審怎麼看這些參賽的傳播新生代呢?

前公視總經理胡元輝:「在你們的不同想像,也就是說你可以不一定要照那樣的格式,那樣的標準,展現你們認為的好是什麼」

前客家電視台新聞部主任朱增有:「怎麼結構不對,還失焦,還沒有順序,還缺乏邏輯,很多的批評......,原來的一切的不滿跟批評,完全化為烏有,完全化為烏有,而且很感動很感動」

在老媒體人眼中,雖然看到一些學生的技術不純熟,但都體會到了青年朋友有別職場的純真及創意,鼓勵他們在掌握技巧後,不要忘了將心中的理想發揚光大。

在這次參賽的作品中,有介紹名勝古蹟,探討環境汙染問題,還有人帶觀眾去找尋傳統藝術。

在全台一百三十組作品中共有四十三組入圍決賽。除了前三名有獎金,這入圍的影片及文字組專題,分別都將在新唐人電視及協辦單位大紀元新聞網中登出,讓台灣學生的努力被全球看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VIDEO PEDIA

神韻傳揚文化精髓 看一次不夠 兩百場太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