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甘肅省隴南市前不久剛發生了一場上訪人員與警方的衝突,但同樣的事件,中外媒體報導的內容卻是兩樣,中國民眾究竟應該相信官方媒體的說法?還是選擇相信倡導新聞自由原則的海外媒體?請看記者的分析報導:

這個月17號,甘肅隴南民眾抗爭引發當局的武力鎮壓,這個大規模的群眾事件吸引了許多中外媒體的報導,美國之音21號整理並對比了中外媒體對此事件的報導,發現以下幾點差異:「中國媒體:只報導官方說法」、「外國媒體:採訪老百姓」、「中國媒體:強調官方克制」、「外國媒體:報導群眾受傷」、「中國媒體(說):沒有宵禁」、「外國媒體(說):街道被封」。

據新唐人記者電話訪查,有目擊民眾表示,當局調來特警部隊鎮壓,衝突中有數十位民眾傷勢嚴重,當地官方媒體只報導警察受傷人數,隻字不提民眾傷亡情況,武都區被封鎖,沒有人敢出門,出去就會被打,幾乎所有消息都發不出去。

還有民眾說,政府持續從外地調派特警部隊來鎮壓、抓捕老百姓,把無辜的民眾定性為不法份子。而南方都市報11月20號是這麼報導的:針對晚上10時起武都城區實行宵禁的社會傳聞,記者通過該市110報警臺接線警員得知,城區並未實行宵禁,但警方建議市民『沒事的話晚上就少出門,有事還是正常辦事』。

隴南當地民眾:「17號晚上抓捕了40多人,據說,打傷了無辜百姓有二百多人,昨天(18號)晚進行的是全面的大追捕。」

隴南當地民眾:「交警和民警拿著石頭打人,還有武警拿著防暴棍,把人群圍成一圈,圍在中間,拿石頭防暴棍使勁的打,當場打死好幾個,這是我們親眼看到的。」

隴南當地民眾:「現在也在巡邏,就在我們家門口呢,現在電話都被監聽著我不敢說,貼了很多尋人啟事在街上。反正很恐怖的就是這樣,現在網上都屏敝著嘛。」

另外,中國媒體近來「增加」了對各地大規模群體性事件以及其他所謂「負面」新聞的報導。美國之音記者陳蘇表示,有消息說,中共宣傳部門下令「放鬆」對媒體的管制,但是也有觀察人士認為,這是中央政府試圖撇清跟胡作非為的地方政府的關係,也是中國互聯網迅猛發展的必然趨勢。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Divine Performing Arts 2009 World Tour

退黨者稱 中共獸性極權對百姓如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