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減少化石能源的使用及溫室氣體的排放,台灣經濟部能源局將從7月15號開始在臺灣本島銷售的車用柴油中添加1%的生質柴油,預計1年可以減少3,850萬公升的化石柴油使用,相當於100萬桶的進口石油,並且1年可減少12.6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

葉局長表示全面推動使用生質柴油是採低比例添加方式進行,每年可減少溫室氣體CO2排放約12.6萬噸,降低一氧化碳及硫氧化物等其他空氣污染物之排放,減量效果相當於種植510萬棵的樹木或是130座大安森林公園的面積,而且以廢食用油產製能源使用,可達到廢棄物再利用的永續發展目的。

【經濟部能源局局長葉惠青】「對化石的依賴很明顯,1年可減少3,850萬公升的化石柴油,特別是對進口原油可減輕,相當於100萬桶的原油使用,無論對能源、對環保實際有很大幫助。」

葉局長指出生質柴油本身的好處多多:一、潤滑性在潤滑方面具有顯著的改善效果;二、高含氧含氧量高達11%,可提升燃燒及點火性能,抗震爆性佳;三、高安全性生質柴油安全性高閃火點大於170℃,更利於儲存;四、無毒性具生物可分解特性。

而大家最關心的油價方面,由於所添加1%生質柴油僅屬國家油品規格之改變,不會影響柴油零售價格。【經濟部能源局局長葉惠青】「生質柴油價格稍為高於一般化石柴油,希望對我們浮動油價機制不會造成影響,不會額外反映到一般柴油零售價格。」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黃佩儀台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人權聖火傳遞全球網頁

英研究:豆腐吃多恐增失智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