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甘肅省平涼市華亭縣村民,近日再次向本臺記者投訴,兩年前當地礦場挖媒造成塌陷,村民被地方當局逼遷,卻得不到合理的補償。一位到當地投資經商的外地人,因為搬遷造成他負債纍纍、遠走他鄉。由於北京當局信訪局被村官買通,村民去上訪不被受理。

據知情人士告訴記者,一位外地人馬先生,在當地籌資40多萬人民幣,建了一個500多平方米的清真食品廠,才營業不到2年。當時鎮黨委書記楊丕良答應從新給他劃土地並賠償他的損失,廠房被推平後,卻沒有兌現承諾。由於無法償還負債,他只好離開到外地打工維持生活。

知情人士:「以前他說的那些話全部推翻了,他不承認了,地也沒給,賠償費也沒給,當時他答應30萬也沒給。」

村民楊曉琴和張紅梅3個多月來一直在北京上訪。因為家人說,鎮黨委書記楊丕良要抓她們回去坐牢,因此她們不敢回家。但是,在北京上訪問題也得不到解決。

村民楊曉琴:「我們那個書記就揚言說,我們國家信訪局有我們的人,我們已經買通了,我們有的是錢。我們在國家信訪局上訪,受理兩次蓋章談話的時候,那談話的領導就說,你們平涼市的不受理。」

北京駐京辦曾告訴楊曉琴,有給華亭縣撥錢解決問題。她認為本應付給村民的補償費,是被地方村官給吞佔了。

村民李文宇說,他和20多戶比較窮困的村民沒有搬,因為當局給的補償費太低,他們蓋不起新房。

北河村村民李文宇:「現在修間房必須還得6萬多塊錢,給了我們2萬多塊錢。給我們的評估價是,按2003年的評估價評的。」

記者就村民投訴的情況致電鎮黨委書記楊丕良,他說現在挖媒的路線改道了,不存在這些問題。但是村民說,從地底傳來的震動像地震讓他們住的擔心害怕,並且地方當局也還在逼遷。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神韻之春西雅圖演出落幕觀眾反映熱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