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的第三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即將於6月19日到21日在紐約舉行。香港資深中國舞蹈家陳紀賢讚揚大賽發揚傳統,令世界見識中國文化的精髓。她還說,習跳古典舞令人內外皆美。

一隻隻動人的舞蹈,無論是敦煌的小仙女,調皮活潑的小女孩,或者色彩繽紛的群舞《西湖美》,都讓人目不暇給。

在我身邊這些美麗的女孩子,都是春蕾舞台藝術工作坊的學生,他們所表演的中國古典舞,曾在香港學界和公開舞蹈比賽中多次獲獎。

在舞蹈導師陳紀賢的指導下,他們小小年紀,功底卻不弱,有的已習舞六、七年。

春蕾舞台藝術工作坊學生:我很喜歡那些姿勢,很漂亮。春蕾舞台藝術工作坊學生:自己筋骨都軟一些,而且中國舞的動作都很優雅。我很喜歡。

創辦工作坊的陳紀賢是香港學界知名的舞蹈家,自幼跟隨多位名師學習中國舞,從事舞蹈教學超過15年,在得知新唐人將在紐約舉辦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後,她非常高興。

香港資深中國舞蹈家陳紀賢:中國古典舞真的是我們中國的傳統,給他們認識中國真正傳統的審美是什麼,辦這個比賽是一個好事,帶一個很好的訊息給外國的朋友。

她認為,古典舞的魅力在於內涵,也是對人有益的內在修行。

香港資深中國舞蹈家陳紀賢:古典舞一直流傳下來,都會要求一點,就是你一定要有正義的感覺,變成你自己也需要表現的好一些。香港資深中國舞蹈家陳紀賢:對自己的思想修為都是有幫助的。

她還說,跳古典舞可以增加女性柔美的感覺,令人保持年輕,所以,要內外均美,那就從學跳中國古典舞開始。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 嘆為觀止!

神韻蒞臨斯波坎 市長宣佈神韻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