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近來頻頻設立「台灣農民創業園」,鼓吹台灣農民農企赴大陸投資,甚至傳出拉攏前農委會主委擔任顧問,對此,朝野立委及學者今天都表示憂心,除了批評中共統戰,更擔心台灣農業核心技術會日漸流失。

中共近來廣設所謂的「台灣農民創業園」吸引台資及技術,16日媒體報導,現在還是農委會顧問的前主委孫明賢,被對岸聘為顧問,對次朝野立法委員都表示不滿,要求行政單位必須查辦。

立法委員李俊毅:「這些表面上看起來都是民間投資,但是事實上它確實是一個統戰,而且讓整個台灣農業技術,農業人才,逐漸流失」

立法委員邱毅:「大陸農業部轄下的機構當任顧問,農業科技的轉移,他覺得無所謂,因為這都『公共財』,我必須要說,那是台灣最寶貴的台灣私有財,台灣農業最珍貴的資產就是台灣農業的核心技術,不要忘掉,台灣現在還有將近一百萬的農業人口」

而學者觀察,中共近來廣設類似的農業交流園區,使得台灣農業技術被移轉,台灣農產品不只被仿冒,國際及台灣本土的銷售市場都受到威脅。

台灣農業產學聯盟理事長吳明敏:「這個之外還有其他的,比如說海峽兩岸農業試驗區,一般鄉鎮的農業生產地及高科技農業區,還有一些就是台灣農產品的物流中心,最重要是要台灣的技術移轉,台灣的人才和資金,從1990到現在,我長期觀察,機會都在中國,我們台灣真的是,和他們交流的結果,我們台灣是單方面輸血」

學者強調,目前台灣農產品銷售已經出現警訊,據統計,針對台灣農產品最大的出口國日本,台灣對日本的出口三年來排名直跌,目前排名第二十二,而今中國大陸已成為日本的第二大輸入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陳真台灣台北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秦始皇兵馬俑一號坑發掘重新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