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自中國全國各地的上訪者,星期四,繼續聚集在北京大學門口對中共衛生部專家委員孫東東的99%訪民都是精神病的不當言論表示抗議。孫東東所領導的北大司法鑑定中心協助當局鑑定訪民精神狀態。他的辱民風波從另一個側面曝光了中共多年來利用醫院拘留訪民與抗議者的惡劣行徑。

來自中國各地的上訪者,星期四聚集在北大門口拿著抗議文件表達他們對孫東東辱民言論的憤怒,這些訪民大部份是中、老年人,他們還發放資料和照片向記者訴說冤情。現場公安在拖走上訪者時,強行阻止記者們的拍攝。

孫東東是現任中共衛生部專家委員會委員、也是北大教授,領導北大司法鑑定中心,他因為近日發表言論聲稱,99%重複上訪者都有精神疾病,而點燃民眾怒火。

由於孫東東所領導的北大司法鑑定中心是協助中共當局鑑定人民精神狀態的機構,訪民指出孫東東的不當言論會成為當局進一步打壓訪民和異見人士的藉口。中國此前曾多次發生行政部門將堅持上訪者鑑定為精神病對其進行強制治療的案例。 孫的言論所引爆的抗議活動也從另一個側面將中共利用精神病醫院拘留訪民與抗議者的劣行浮上臺面。事實上,人權團體與國際精神病研究組織多年來一直針對這個問題強烈抨擊中共。

聚集在大學外抗議的上訪者向記者投訴自己及家人無故被當局關進精神病院的經歷。

來自東北遼寧的53歲訪民沙女士(音譯:Sha Toumen )說,她已經數次來到北京後,被遣送回家鄉,並且被送進精神病醫院。

她說:「地方政府對我們到北京上訪進行非難,多次攔截我們回鄉,並把我送進醫院。每當中央政府有重要的會議時,地方政府官員就湧到我家,確認我留在家,沒有到北京。他們已經把我送進醫院7次了。」

來自黑龍江省的訪民趙貴榮(音譯Zhao Guirong)也述說了她一家人的悽慘遭遇:「我先生工作的公司欠他錢,他們卻把我先生抓進醫院直到今天已經是第783天了,我的小孩被迫退學,我的母親在絕望中死去。」

中國百姓到北京上訪的旅程艱辛危險,而且通常無功而返。各地區專門截訪的公安警察、便衣還會埋伏在上訪局的四周等待,在訪民狀告家鄉官員的種種敗跡之前,強行將各自管轄區的訪民帶走,並將他們拘押起來。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彰化政界讚:神韻水準一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