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中共背景的香港中信泰富近日因炒外匯事件而致高層變動,熟悉中國問題的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指出,事件暴露中共太子黨貪污腐敗的醜態,並批評中共慾藉由經濟操控香港。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錶示,在一黨專政下,目前中國國家經濟命脈皆掌握在這些太子黨的手中,他們肆意的貪污腐敗,不受規管,中信泰富事件的爆發便是其中一例。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大陸那麼多的貪官污吏,官場商場有權有錢,然後就貪污腐敗,那麼它們延伸的部份,像中信泰富就是它們太子黨經營的公司延伸到香港來的。

金鐘並批評中共不光是政治上企圖控制香港,還要在經濟上操控香港。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香港作為進出口財經的一個門戶的地位,所以他們有必要加強在香港金融界的實力,這樣才能真正控制住香港這個城市。

榮智健的父親榮毅仁是中共所謂的民族資本家的龍頭老大,和中共高層的關係非常密切,並曾任中共國家副主席。而榮智健所以拖延至今才離職,就是因為背後有強大的後臺,甚至會幫他脫身。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由於他們有共產黨執政的這個大傘的保護傘的庇護,有些事情他可以金蟬脫殼。

金鐘指出,香港有相對的司法獨立和新聞自由,事件如果在香港進行調查,榮智健應該很難脫身。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但是在香港它不可能一手遮天,為所慾為,香港的法治,你譬如說你有問題,監管會、廉政公署它要去動,這裏有新聞自由,還有香港的部份的民主架構。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神韻彰化加演 縣長:期待 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