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8日北京奧運開幕式透過媒體轉播世界各地,對於歷時近3個小時,近15000多人參與演出,許多電視機前的觀眾都有深刻的印象。張藝謀大量運用舞台美術效果,呈現十足的視覺衝擊。

炫目多變的聲光特效、成千上萬的舞蹈演員,象徵中共政權的紅色貫穿全場。眼尖的學者專家不約而同的指出,北京奧運宛如納粹女導演勒妮·瑞芬斯丹(LeniRiefenstahl)的影片《三六年柏林奧運》的風格再現。台灣大學社會學系教授李明璁:面對一連串的群眾吶喊、眾人方陣、整齊畫一的大場面,不少中外人士也似乎感受到中國富強的一面。然而,李明璁博士站在歷史的角度,有話要說:台灣大學社會學系教授李明璁:在北京的BBC體育記者卡珀斯迪克曾說過,這是八十年代以來最富政治色彩的一次奧運。如今,開幕式已經結束,對於體育的內涵與自由人權等奧運精神的傳揚,似乎已被遺忘。

新唐人亞太電視邱雨農闕寶如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K-2山峰雪崩 兩荷蘭運動員獲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