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軍闖入美領館、薄熙來下台的事件中,軍方頻頻向胡錦濤「表忠心」。近日又傳出軍委軍頭們要求胡錦濤留任軍委主席的消息。在胡錦濤執政10年中,只有在其最後1年中才發生了這些事情。中共內部歷來是「誰掌握槍桿子,誰就有底氣」。其實胡錦濤掌握軍權也是「步步為營」,這次的系列將會為讀者揭示,胡錦濤從2006年開始,逐漸拿穩軍權,直至基本連任軍委主席的謎底。

文:【大紀元首發】揭密胡錦濤謀求留任軍委主席的政治手段(重慶篇)

.影片來源:NTDTV.com

近日港媒曝中共中央軍委中2名副主席和8名軍委委員聯署要求胡錦濤留任軍委主席的消息。實際上,胡錦濤的軍權在2011年之前並不算很穩固。胡錦濤雖然在2007年後鞏固了北京地區的軍權,但是下一步的動作發生在2009年。

重慶引起了中南海的注意 著名的「重慶3.19槍擊案」

薄熙來自2007年被下放到重慶後,開始「唱紅打黑」。據姜維平的說法,薄「其中多次向全國招聘警察,不僅購買了最新款式的裝甲車,從意大利進口了高檔摩托車,搞了吸引眼球的警花,還成立了國賓護衛隊,而且,還贊助成都軍區20多億元」。

2009年3月19日,重慶發生著名的「3.19槍擊案」。官方媒體稱,「重慶駐軍一名哨兵19日晚被蒙面歹徒槍殺,一支自動步槍被搶走,歹徒仍然在逃。」後來有傳聞稱此案是由薄熙來自己策劃,以為後來「打黑」製造藉口。

2009年還發生了著名的「李俊案」。海外報導稱,成都房地產商李俊,曾因購地而得罪了成都軍區政委張海陽(中共前軍委主席張震的兒子),結果被張的好友薄熙來「羅織」罪名,深陷圖圄,財產也被沒收。其後,李俊出逃美國大揭薄熙來與張海陽的黑幕,李俊稱「薄熙來和王立軍為了討好和拉攏張海陽,為了取得軍方對他『十八大』上位的支持,而把我當成了犧牲品。」

2009年還有一個變化,就是武警重慶市總隊第一政委的職務的變化。當時,劉光磊不再兼任武警重慶市總隊第一政委、第一書記,薄熙來手下的打手王立軍接任第一政委。重慶武警總隊的人數約有1萬人。

2009年成都軍區高層人事開始發生異動

2009年,成都軍區一個最大的變化就是原成都軍區政委、上將張海陽平調二炮政委。成都軍區的政委一職後由新疆軍區調來的田修思接任。

在此前後,成都軍區還從總後勤部「空降」新任副司令阮志柏。2010年從廣州軍區還調入劉長銀擔任副政委兼紀委書記,接替原軍區紀委書記段祿定,官方也沒有對段祿定為何遭撤換做出解釋。

成都軍區原政治部主任吳昌德2011年7月上調總政治部副主任,從「總政」空降團派的柴紹良來接任此職務。

成都軍區在胡錦濤不在國內時軍演

2011年11月10日,在胡錦濤離開中國去美國夏威夷參加APEC峰會時,成都軍區舉行了「成都軍區國動委第六次全會實兵演練」。

據新華社轉載《重慶日報》的報導,當時除了薄熙來外,中央軍委委員、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梁光烈,成都軍區司令員李世明、政委田修思、副政委劉長銀、參謀長艾虎生,西藏軍區司令員楊金山都參加了軍演。

當晚,梁光烈以及出席成都軍區國動委第六次全會的與會人員還觀看了「唱讀講傳」文藝演出,此舉被解讀為力挺薄熙來。

薄熙來的種種舉動驚動胡錦濤

薄熙來2011年進京唱紅,首站就是張海陽的二炮禮堂。薄熙來率紅歌團進京,被政治圈內視為「逼宮」,政治局常委沒有一人參加觀賞這個紅歌團的演出。

與此相反,解放軍總政治部主任李繼耐和戰略導彈部隊第二炮兵司令員靖志遠出席了演唱會,並跟薄熙來一起登台同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李繼耐和靖志遠都是現任的中央軍委委員。

有海外的中文媒體還引用知情人的話稱,去年,薄通過王立軍以公安的名義向重慶兵工廠買了大批槍枝和子彈,建立私人武裝,目前這批武器下落不明。

2012年1月20日上午,據《重慶日報》報導,重慶警備區舉行隆重儀式,接收重慶市委贈予的35尊毛澤東「胸中自有雄兵百萬」主題銅雕,35尊銅雕中將有7尊送往成都軍區機關。有西方媒體的評論指,在中共內部,文職官員與軍方的這類擅自互動是最遭到高層忌諱的。

在王立軍闖入美領館後,薄熙來特地跑到其父薄一波舊部14軍的昆明去「考察」,據稱還「參觀了」14軍總部的軍史陳列室,又被外界認為是在出事後威脅中央,想要謀反。

2月15日前後,美國媒體引用美國官員的話曝出薄熙來和周永康意圖在「十八大」後搞掉習近平。

王立軍闖館和薄熙來下台後成都軍區的異動

在2月6日王立軍闖入美領館以後,據總部設在香港的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指,王立軍已在2月14日前被解除武警重慶市總隊第一政委職務。

2月24日,有報導指駐守湖南來陽市、隸屬中央軍委直接指揮的武警機動一二六師約1500人,在2月17日乘專列到達重慶佈防。報導引述消息稱,「中央擔心一旦發生騷亂或突發事件,重慶武警恐難調動,故急調湖南武警入渝防範。」

但是事情到了這個地步,這種說法難以掩人耳目。外界認為,湖南武警奉命入渝,防範重慶武警才是目的。坊間也傳其實進駐重慶的不止一二六師,還有其他軍種參與,總人數超過1萬。

3月29日,跟薄熙來關係密切的重慶警備區司令員朱和平,正被成都軍區相關部門調查。

4月15日,香港《南華早報》稱,中央軍委派出5個小組調查薄與成都軍區關係。

arrow
arrow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