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中國為了抵制諾貝爾和平獎,特別設了一個「孔子和平獎」,說是為了闡述中國人對和平的看法,而第一位獲獎人就是台灣的前副總統連戰。

媒體報導,中共設立「孔子和平獎」,而且第一個獲獎人是台灣前副總統、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消息傳來,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怎麼看?

前行政院長 謝長廷:「覺得很奇怪,孔子說,不語怪力亂神。」

先是傳出中共要讓連戰擔任國家副主席,現在又將頒給連戰「孔子和平獎」。前陸委會主委吳釗燮認為,中共對臺統戰的斧鑿痕跡明顯。

前陸委會主委 吳釗燮:「連戰或許對於兩岸關係在中共的標準之下可能會有幫助,中共去拉攏連戰,中共應該也很清楚連戰和現任國民黨主席之間的關係並不和睦,中共的作法就是拉攏連戰這種人然後去製造國民黨內部的困擾,再製造台灣內部的困擾。我想在世界上被認為已經達到人權標準、民主標準的國家對於中共的這些作法只會嗤之以鼻。」

連戰臺北辦公室職員7號表示,對連戰獲獎一事並不知情,不便發表評論。國民黨發言人蘇俊賓說:「消息還在查證中,也不予回應,」而民進黨發言人蔡其昌則表示,孔子如果在世,應該會比較認同諾貝爾獎,就算要頒,應該會選擇頒給其他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張明築 台灣臺北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IPPOTV 愛博電視 - 自由網絡電視平台

巴黎音樂家盛讚神韻音樂無與倫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