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世界人權日,近來多位國際重量學者受邀到臺灣,見證台灣在簽署聯合國人權兩公約後的發展,也希望把台灣的人權經驗傳向大陸。今天(8號)我們先由政府與學界合辦的一場國際人權公約研討會看起,觀察這股人權力量匯流。

中華民國副總統蕭萬長:「人權是普世價值,應該受到維護,尊重,及保障,這是我們所堅持的信念。」

副總統蕭萬長出席致詞,為論壇拉開序幕,台灣首度將依照聯合國的準則提出國家人權報告,請來六國知名專家分享經驗,在與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對談之際,他們更期許兩岸交往之際,台灣有望成典範。

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會委員陳惠馨:「台灣這一百年來,走了跟中國不一樣的人權道路,我想台灣會像跟安籐教授講得一樣,他可以是很好的範例、典範,做為華人社會,我想不只是中國大陸,而是華人社會,在民主跟人權保障上,台灣可以做一個典範」

人權力量匯流在台灣,前幾天,國際特赦組織亞太區副主任也來臺,檢驗台灣司法審判正義,對於中國人權,同樣高度關切。

國際特赦組織亞太區副主任貝凱玲:「中共持續的迫害法輪功學員,對這些平和的修煉者施以酷刑、關押,它們如此對待法輪功學員,對其他同樣信仰自由的中國人也一樣。事實上,今年,為了對抗茉莉花革命潮,中共對人權的迫害更為廣泛,施壓更多人士」

國際專家和台灣NGO、法界、學界深度交流之際,也凝聚世界的人權監督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政祥、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更新)超值影視音樂影片軟件電子書,超過500部多媒體合輯高速下載(含下載網址及教學說明):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GDS3TazDoE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SHEN YUN》All New 2012 Program With Live Orchestra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法國號演奏家:神韻演出超乎想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共 鎮壓 人權 九評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