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臺舉辦的第三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下星期四(9月30日)就要在世界矚目的紐約時代廣場鳴鑼登場了,各方面籌備工作正在緊鑼密鼓進行,而為戶外烹飪特別打造的廚車是這次大賽的亮點之一,下面就跟隨我們的記者去廚車製作現場先睹為快。

經過一個月的製作,第一輛專為本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打造的廚車出爐了!

9月30日和10月1日,五部戶外流動廚車將現身紐約時代廣場,使參賽廚師在戶外展露烹飪絕技成為可能,屆時大賽會給時代廣場帶來唐代的文化氣息,在世界舞臺上一展中國飲食文化的風采。

廚車的外部基本都是木製結構,遠遠看去,就像是一座古色古香的仿唐建築。

走進廚車,我們看到的是不鏽鋼的現代式廚房,冰箱、淨水、瓦斯、抽油煙機、廢物處理槽等一應俱全,如何做到古文化和現代設備結合,製作者Steve Chan花了很多心思。 

資深工業工程師Steve Chan:「一開始有請一些專業的廚師,然後來確定怎個廚房的動線,能夠對他們來說哪個比較適合,因為畢竟比賽能夠很公平對每位參賽者,當他們親自體驗爐頭在這個位置,這是洗手盆到底是適不適合,那也經過許多適應最後他們覺得可以啦我們才開始進入FINAL PRODUCTION。」

Steve透露,龐大的工程只有五人參與廚車製作,這樣龐大的工程背後有不少不為人知的艱辛。 

資深工業工程師Steve Chan:「一遍一遍的修改……」

工人:「每天從8點開始,經常加班到晚上9點。時間緊是最大的挑戰。」   

具有古代廟宇特色的屋頂選在台灣打造,分割成六十塊運到紐約,Steve的團隊用玻璃纖維和環氧樹脂重新拼接成完整的屋頂。

廚車設計創意者池女士透露,既有古都長安文化氣息又具備現代廚房所需設備的流動廚房是首創,而Steve Chan把創意變成了現實,爾中艱辛只有Steve與他的工作人員知道。

廚車設計創意者池女士:「我雖是這件計劃的發起者,卻有人把它一步一步完成,我只能說讚歎,讚歎。」「它已經像一座廟,一個文化的濃縮。」

離大賽開賽不到一週,Steve的團隊正緊鑼密鼓趕工,他們有一個共同的願望:9月30日在時代廣場展現長安盛景。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2010年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賽

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百年老店賀 讚發揚傳統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