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ECFA議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週四)召開國際記者會,蔡英文說,ECFA不單單是台灣與中國大陸的經濟問題,兩岸如果簽訂ECFA,將會牽動整個東亞的局勢,甚至影響美國在亞洲的利益。

在雙英就ECFA辯論後,兩人不約而同相繼舉行國際記者會,一改先前談論ECFA對於台灣經濟的衝擊,這次小英主席有備而來,以整個東亞大戰略的高度,說明ECFA對世界的影響。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ECFA會使台灣跟中國在經濟上越來越親密,這會給韓國和日本帶來壓力,使它們加速與中國簽訂FTA,可能因此改變亞洲的戰略平衡,而這個過程可能讓美國因此邊緣化。」

蔡英文認為台灣的動向舉足輕重,如果台灣與中國大陸簽訂ECFA,將迫使東亞其他國家跟進。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當台灣、韓國和日本與中國簽訂FTA後,中國可能成為這個地區的中心。」

民進黨星期四為數十名外籍媒體記者進行簡報,內容觸及25日的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辯論、東亞局勢,以及多項國內政治議題。蔡英文肯定25日辯論在台灣民主化過程中的意義,因為這是台灣領袖首度就公共政策與在野黨進行辯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張忍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德知名作家讚神韻:絕對頂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