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華人都在慶祝中國新年,馬來西亞法輪佛學會在柔佛州東甲縣內的市鎮─武吉甘蜜舉辦遊行,和當地民眾一同歡慶中國新年。

年初三中午12點半,由馬來西亞和新加坡法輪功學員組成的天國樂團、腰鼓隊和仙女隊,共150人的遊行隊伍從武吉甘蜜馮潤光體育館出發,進行歷時45分鐘的遊行。

雖然在華人新年假期間武吉甘蜜街道上的多家業者還沒開始營業,但仍有許多武吉甘蜜居民前來觀看遊行。不少居民表示他們是第一次在當地看見宣揚正統中華文化的遊行。

武吉甘密民眾 蔡明貴先生:「不錯,有一點中華文化的傳統。孩子看後可以多認識我們中國人的文化。」

武吉甘密民眾 劉金美女士:「很開心啊。可以帶我的孩子來看這些華人的傳統,這些現在都很少看到了。」

武吉甘密是柔佛州東甲縣內的一個市鎮,距離柔佛州首府柔佛巴魯市大約有200公里,是一個以華人居多的市鎮。馬來西亞法輪佛學會首次在柔佛州舉辦遊行,給當地民眾帶來新年的祝福。

由於反應熱烈,遊行隊伍在活動結束後受當地新村委員會的邀請,臨時增加了一場歷時1個多小時的遊行。許多平時在城市工作的居民在新年期間回鄉與家人團聚,不少人扶老攜幼到家門外觀看遊行,氣氛非常熱鬧。

新唐人記者 李秀佩 馬來西亞柔佛州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大陸民眾向法輪功創始人恭賀中國新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