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海嘯對出口導向的台港澳企業,造成了出口衰退的不利影響,對此,工商界人士認為,台幣適度貶值是必要的,但不要太超過,目前唯有透過「擴大內需」才能共度難關。

行政院主計處公佈最新經濟成長率(GDP)預測,估計從原本的2.12%,大幅下修到負2.97%,央行也緊急降息1碼。新台幣匯率持續走貶,昨天貶破三四.五元,引發各界關切,工商界看法分歧。工商協進會理事長黃茂雄認為,過去靠出口老觀念要稍微修正,不能一直逼央行對新台幣貶值。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黃茂雄】「台幣貶值出口變成便宜有點競爭力,但是整個的景氣、經濟的世界的環境,現在沒有馬上就改善嘛,所以會好起來的機會不大。」

【台灣工商企聯會監事會召集人林伯豐】「衰退的嚴重性比政府所瞭解的還要大。」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黃茂雄指出,適度貶值是必要的,但不要太超過。有人認為貶值對出口有幫助,但不盡然如此,進口材料成本也會增加,目前為提振經濟,釜底抽薪的作法是擴大內需。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黃佩儀台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政要雲集亨城,同賀神韻演出取得巨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