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到了,各地車站陸續出現返鄉人潮,面對擁擠的人潮,帶者小朋友的家長們要如何兼顧乘車安全與其他旅客的乘車品質呢?請看來自台中記者的報導。

寶寶哭了,是尿布濕了,還是肚子餓了呢,帶者小寶寶返鄉過節的爸爸媽媽要到哪裡換尿布,餵母奶呢?

別擔心,現在許多車站都有育嬰室以及幫助老弱婦孺的貼心服務,至於其他乘客的看法又是如何呢

旅客:「這沒辦法吧,小孩子會哭就是會哭。」旅客:「平常時還好,可是過年期間多多少少都會有這個問題。」「(站方)可以適時的勸導一下,因為這樣會影響車上如果有人在睡覺的話。」

同為軌道系統的高鐵與台鐵,由於快速又方便,一直都是長途旅客的首選,光是台鐵台中站,預估過年在台中站上下車的人數,一天就高達5萬人,比平常日多出約三成左右。在擁擠的返鄉人潮中,台鐵站長提醒家長要注意小朋友的安全。

台鐵台中站站長 林景山:「跟著父母親搭火車是非常高興,所以在車站的時候會有嬉戲的情形走到月台邊,這個部份是比較危險。」

預估明天開始各地會出現大量返鄉民眾,提醒您,最好先訂位再出門,避免買不到車票打亂了返鄉的行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冠寰 闕寶如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中國禁聞】美機構建議國際法律挑戰中共網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