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2009年2月11日訊】聯合國人權理事會9日進行中國人權審議,中國代表對於相關的人權指控完全否定,令人權團體大呼不可思議。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對此表示,中國人權在惡化,國際社會應該關注。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固然中國在很多方面,在軍事上,經濟上,變成一個更重要的國家,可是它的人權的現狀,跟過去的情況,都沒有甚麼特別的改進,甚至是惡化的情況,我是覺得國際社會,應該特別聚焦在這個事情上。」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呼籲關注中國人權。

在首次接受聯合國權審議中,中國代表團回覆提問時說,沒有「黑獄」、沒有「新聞檢查」、「沒有人會因為依法維護自己或他人的權利被判罪」等。

不過種種反駁遭到人權團體批評。中國人權執行主任譚競嫦表示,中共對於嚴重問題展現絕對而不可思議的否認。

有媒體報導,中共最近和許多亞洲、非洲、拉丁美洲國家會商,要求審議中不要提及西藏、維權人士等問題。不過包括澳洲、加拿大、英國、法國、德國等國都還是提出對中國人權的關切,其中網路封鎖、酷刑、迫害法輪功人士和迫害少數民族等議題都受到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博舜 臺灣高雄綜合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神韻藝術團! 嘆為觀止!

臺北經文處副處長即興賦詩讚神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