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日是世界人權宣言發佈61週年,荷蘭各界人士在荷蘭國會前舉行紀念活動,荷蘭國會也同時舉行了中國人權聽證會,借此機會記者就西班牙訴江案採訪了加拿大著名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和六四學生領袖吾爾開希。

在紀念世界人權宣言發佈61週年之際,荷蘭國會邀請加拿大著名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六四學生領袖吾爾開希,法輪功學員及荷蘭中國民主人士參加聽證會。

借此機會記者就西班牙國家法庭裁定以「群體滅絕罪」及「酷刑罪」起訴迫害法輪功的首犯江澤民等五名中共官員採訪了大衛‧麥塔斯和吾爾開希。

大衛,麥塔斯表示:「這是一個正義的形式。國際刑事法院從理論上講是可以起訴江澤民的,但是中國還沒有批准條約的管道,他們有安理會的豁免權,而且也適用在法庭上。現在唯一的辦法就是通過一些外國國家的普遍管轄權,西班牙正在這樣做了,不光是江澤民,還有薄熙來、羅幹。這是一個正義的形式,而且這是一個標誌。」

六四學生領袖吾爾開希表示:「我想中國政府對法輪功的迫害是荒謬的,那麼也是舉世矚目所共同認同看到的,非常殘暴和違背世界共同價值的,所以運用這樣的一種國際壓力,讓這些違背人性的違背世界人們共同的價值行為,受到懲罰,是有其必要的,我相信對中國民主化是有幫助的,對中國人民的覺醒也是會有幫助的。」

據中國民主黨世界同盟有關人士透露,他們將在聽證會上提議有關在荷蘭聯合起訴江澤民等迫害案例。

新唐人記者 林嵐 荷蘭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大陸民眾: 九評退黨潮加速推翻中共紅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