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記者白梅採訪報導】12月10號是《世界人權宣言》發表60年,也是第60個國際人權日。這一天一批批上訪民眾來到位於北京外交部遞交申訴書,面對境外媒體記者的採訪,他們哭訴了多年來痛苦而絕望的上訪經歷。北京的賀先生目擊了事件的全過程,他在接受本臺記者電話採訪時,詳細地描述了當時情況,並對事件發生的深層原因談了自己的看法。

賀先生說,今天上午九年半到十點期間,來自各地的訪民,和北京當地的訪民大約有100多人來到朝陽門外的中國外交部請願,他們要討個說法。開始時,訪民已經匯聚到外交部的門口。但很快就被警衛和不知道從哪裡出來的士兵趕到外交部的左側去了,訪民們就被攔在那兒等著。來自英國BBC、日本、可能還有法國等五家境外媒體,大約十幾個媒體的記者圍過去了。看到境外記者在場,訪民的情緒變得激動起來,立刻把手中的材料向記者遞去。當時警察想制止他們,但顧及臉面,不好當場強行動粗,所以在外交部門口的上訪民眾就直接與境外記者接觸上了。記者把訪民給的材料全收了,一會就收了一大紙箱子。這時,警察已經來到了現場,並拉出警戒線來,想用警戒線把記者和訪民隔開。警察並威脅圍觀的人群,不要碰警戒線。那麼,現場就變成了警戒線裡十多個訪民跪著舉著材料,向境外記者哭訴冤情。他們跪在那哭訴大約有40多分鐘。

有圍觀的北京市民不理解,認為跪在這裡,給中國人丟臉啊。可訪民卻說,不是給中國人丟臉,是給中國政府丟臉。有些圍觀的北京市民不理解,訪民為什麼要到外交部上訪?訪民就向圍觀的市民解釋說:外交部發言人秦剛和劉建超曾經多次說過:現在是中國人權是最好的時期。他們對這個說法非常反感和否認, 因為現在中國的人權不是發展了,是惡化了,倒退了。

採訪最後賀先生談了自己的看法,他說:因為中國政府造成了人權災難,所以這些人在國內沒地兒哭訴,才向外國人哭訴。他們使中國政府丟臉,而不是給中國人丟臉。要是能解決,誰到外國人那兒哭訴啊。因為站著警察就會來拽走他們,所以他們就跪在那,警察就拉不動他們。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看完「九評」 毒奶受害家長聲明退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