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二上午,近百位年齡已經七十多歲的軍轉幹部聚集在南京市政府門前,提出增加工資,提高退休待遇等要求,當地官員在和老人談判的過程中,毆打、恐嚇談判代表,讓這些軍轉幹部十分氣憤。

據知情人介紹,近百名曾經在50年代初支援西南地區建設的退伍軍人,3號上午聚集在南京市政府大門外,現場來了員警對老人進行監控,老人們派了代表進去與官方談判。

知情人:「進去以後有一位老同志,被他們(官方人員)強制拉進了單獨一個房間,老人就說,有人打了他,出來他就講,我是跑著出來,我再不跑出來,給他們打死了。」

大門外的老人一聽說談判代表遭到官員毆打,都相當氣憤,在門外進行抗議,呼口號,要求嚴懲兇手。近年來,由於政府對軍轉幹部的很多安置政策,沒有落實,在全國各地的上訪維權人員中,軍轉幹部佔有相當大的比例。

知情人:「他們(軍轉幹部)大部分人享受的是退休待遇,壹般企業退休只能拿壹千多塊錢。他們集體上訪。」

今年10月,山東20萬軍轉人員成立上訪申訴團維權等事件,並發佈《告全國人民書》;中國大陸嚴重的貧富不均,中下層百姓的基本要求沒有得到政府重視,維權已經成為普遍的社會現象。

新唐人記者 趙清 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6千萬人退出中共組織 退黨成趨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