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大陸民工透露,上個月29號,數十位湖南民工聚集在天津市水上公園管理處,抗議同鄉工友受傷卻索賠無門,經過幾個小時的對峙和談判,管理處終於讓步,賠償受傷民工王超十二萬元。

29號上午,幾十位民工一起來到水上公園改造工程管理處討說法,管理處馬上叫來共四十多名員警和保安,與民工形成對峙,此事還引發媒體及網民關注,天津市當局在壓力下撤走警力,進行談判,最後工程管理處同意賠償王超十二萬元。

維權人士羅先生表示此事讓大家看到了集體維權的效果,而受傷民工王超則表示,除了自己的努力外還需要媒體關注。

維權人士 羅先生:「我認為農民工的權利在中國是沒有保障的,要團結要團結起來才有效果,專走法律途徑在中國是行不通的。」

湖南受傷民工王超:「只能依靠自己,沒辦法,另外你們的支持還是有很大作用的。」

北京律師張承茂認為,這件事的結局意義重大。

北京律師 張承茂:「這種影響當然非常重大,這些農民工團結的力量,同時要把這經驗要盡可能告訴大家,將來碰到這種事情也用這團結的力量來處理。」

據瞭解,受傷的民工王超不滿二十歲,9月4號在天津水上公園改造項目的工作中受傷,左腳跟腱完全斷裂,兩年內不能工作,並將留下殘疾,承包方拿出一萬四千元醫療費外,就再也不管了,王超四處申訴,但都被回絕。

新唐人記者 呂萌 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防杜蓋台 中華電信應提供多路單載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