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出版的《科學》雜誌上刊登了一份報告提到,最近的研究發現了月球表面有水存在的明顯證據,而且集中於月球的極點,但是水的含量比地球最乾燥的沙漠還少。

一個科學家小組星期四(9月24日)在華盛頓特區的美國太空總署(NASA)對媒體簡報這項新的發現。

太空總署行星科學部主任吉姆‧格林(JimGreen)說,「這裡提出的報告顯示氫氧化合物,像是OH-,H2O等存在於月球幾毫米的表土上。」

研究顯示月球上的水可能到處流動,形成粒子並與月球表面上的塵土結合。但其數量相當稀少。格林以一個水瓶的水和湯匙的水來說明月球上存在的水量之少。他說,「即使地球最乾燥的沙漠也比我捫採到的月球兩極和表土含有更多的水。」

儘管如此,這一發現可能會讓太空總署重新將注意力放到月球。按計劃,兩周以後,太空總署的一個探測器將撞擊月球南極附近,查看下面是否藏有冰。

而此次證明月球上有水的數據,是由繞月的印度月船一號和途中經過月球的美國卡西尼號和深度撞擊號探測器提供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洪平編譯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不放棄法輪功 綏化居民遭毒打去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