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公民選舉推動人士、湖北教師姚立法,因為向媒體披露了一當地位高二女學生跳樓事件,被潛江市警方傳喚,並且還遭到單位人員軟禁。姚立法和他的家人還被毆打,單位領導居然宣稱:「打死人有上級負責」。

近期潛江發生多起死亡事件,包括高二女學生跳樓,死者家屬圍堵公安局和市政府大門。姚立法把事件在維權網上披露後,9日被地方當局從工作單位潛江實驗小學帶到賓館羈押。

湖北教師 姚立法:「說我涉嫌擾亂單位秩序,潛江這三四天之內有好幾起圍堵潛江市政府或者公安局,說背後是我指使的、我操縱的、我建議的。」

警方在羈押姚立法24小時後,把他交給學校人員繼續監控。學校副校長汪潛帶了10個老師看守姚立法,並將姚立法趕來的妻子和親屬一起羈押在學校。姚立法曾試圖逃走,但是被發現。

湖北教師 姚立法:「汪潛就公開說,你們這些控制他的人都可以動手,他不接受、他要想逃脫、要離開,可以對他動手,打死的話上級負責,上級有指示。」

姚立法指出,潛江市發生的多起命案和群體的抗議者,都是中共體制下的受害者。

湖北教師 姚立法:「潛江市政府是一個非法的政府,它不代表人民,不代表法律,不代表公正。非法的政府,它能夠維護一方平安嗎?能夠使老百姓安居樂業嗎?」

姚立法原為湖北潛江市人大代表,因為長期關注地方、揭露地方當局非法操控選舉,經常被當局軟禁、關押。

新唐人記者秦雪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中共十一前加大力度抓捕訪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