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颱風重創台灣中南部,堪稱是台灣50年來最大的天然災害,造成全台超過500人死亡或失蹤,南投水裡新山村有20幾戶民宅被沖毀。當地民眾認為,會釀成這麼嚴重的災禍,是因為人為疏失所致。

莫拉克颱風超大豪雨引發山崩土石流,南投水裡新山村是重災區,陳有蘭溪暴漲河堤潰決,路旁20幾戶的民宅遭到大水沖走,迄今仍有130多位災民無家可歸。災後,當地民代指控政府有人為疏失。

南投縣議員陳淑惠:(我們)常常在要求申請我們水利署河川局要來建構堤防,以保護兩岸的民宅、或者農民的農田,但是礙於河川局經費有限,每次申請都以沒有立即危險性來搪塞,才會造成今天莫拉克這麼嚴重的災害。

受災戶張午興:這回不是天災,是人為,因為我們河床有向申請河川局修好河堤,加上沙石開採,我們住家地勢較低,造成我的家都沒有了,全沒了,希望河川局趕緊彌補我們。

到底莫拉克是天災,還是人禍?亟待政府相關單位及專家共同勘驗,以釐清責任歸屬。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漢昌林秋月台灣南投綜合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 嘆為觀止!

【中國禁聞】西安公路「路脆脆」 四天塌三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